茶齋回聊生

侘傺無聊,頭顱如許
上觀離火,下齋如來

一觉醒来所有人都说我是史艳文的乖乖仔

小空:让我再睡会儿

 

 

一个金光市的城市居民,一个整天除了搞事就是游手好闲的逃家少年,一个被通俗地指认为骄横跋扈躁动不安的野心家,以指责谩骂为乐,妄图在哀伤中弥补被天伦烈火烧毁的心……

尽管不同时在帝鬼和胧三郎两方阵营下混日子,戮世摩罗凭他的能耐过着与李丰兄弟同游光相似的神仙日子,如鱼得水,呼风唤雨。

有时他搂着网中人一觉醒来,总觉得生活缺点什么,后来把枯燥无聊的人生轨迹扒开看看,发现是今日欺压史家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总该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让他们知道抛弃我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清晨时分戮世摩罗窝在网中人臂弯里低喃道,“让他们见识一下能把人打到像开酱油铺似的黑帮行径,啊~能把史艳文吓得不敢出门最好了。”

网中人神烦这种虚甜低沉的语气:“小子,拿出你砍了十几条街的霸气来,别整这种跟受气包似的话,你又不是隔壁梦虯孙。”语气危险但是句句别扭诚恳,听得戮世摩罗忍不住蹭了下他的下巴,又亲亲他唇。

“行呀,爱酱不准我说我就不说。”戮世摩罗笑弯了左眼。

我直接做。

那天史艳文发现家门口多了一个花圈。

史精忠想了想,给隔壁市雁王送过去了。

 

某天前夜戮世摩罗依旧枕着网中人的胳膊睡得香甜,却是被人揪着耳朵叫醒的。“好痛!大清早的爱酱你抽风了吗嘤?”

回答他的是藏镜人中气十足地怒吼:“爱什么酱!史仗义你日上三竿不起床等着被太阳烤焦吗?早饭我做的,午饭包给你了,你爹好不容易出差回来一趟,快给你爹做饭去!”

戮世摩罗下意识地回了句“老子凭什么听你的”,他刚想补一句“史艳文他也配让我做饭给他吃?毒死得了!”,只见藏镜人虎眉怒目,神肖花臂,就差没把他像垂杨柳一样倒拔起来了,小机灵鬼戮世摩罗见状发动被动技能装疯卖傻。他一巴掌拍在自己头上,说:“其实我失忆了。”

“跟我装什么憨?我考你,我问你你弟为什么叫史存孝?”

“还不是史艳文给小弟取名的时候看了《残唐五代史演义》对李存孝这名字中意极了,切,土死了!”戮世摩罗笑骂道,随口扯了个歪理。

藏镜人冷笑一声:“你这不是还记得嘛,失忆你个头?骗大人的小孩是要被打的,你不想做饭就直说,亏得大家都夸你是史艳文的大孝子,今天所见不过尔尔。”

戮世摩罗:???等一下,我刚才胡诌的,这也可以?

万万没想到小弟的名字是这么来的。

万万没想到藏镜人居然料事如神恐怖如斯。

戮世摩罗:草给爷整乐了,我是带孝子吗?

 

“反正老子不去!这个孝子爱谁当谁当去!”戮世摩罗气鼓鼓地骂道,往床边一摸,坏了,自家爱酱没了,难道是给藏镜人宰了?再环顾了下四周,窗明几净,不是他认识的昏暗的魔世职员小套间,最后被藏镜人无情地扔到了厨房,看着一堆不认识的食材,戮世摩罗出离地愤怒了。

混蛋啊到底是谁把本帝尊绑来给史艳文当保姆的?!俏如来吗!?

 

戮世摩罗蹲在椅子上对着锅碗瓢盆,忧愁太息,仿佛是比面对一百个公子开明更可怕的事,一面担心可能自家已经被砍腿砍头毁尸灭迹的爱酱,一面想着开溜陷入沉思,把光洁的凳面踩出深深浅浅的灰印子。

忽然他背后传来了魔鬼般的声音。

“仗义,你踩的椅子你要负责擦干净哦。”

对爹宝具瞬间触发,戮世摩罗嚯的一下从椅子上跳下来并试图碰瓷:“史艳文你不知道这样会把人吓摔了引起小腿粉碎性骨折直通脊椎灰髓不可再生性创伤以至再无法行动吗?”

“......不知道,爹亲觉得以你体质从两米处一跃而下都没事儿。”史艳文听后略带无奈德说,语带慈祥,甚至觉得这样的二子委实像炸毛的猫。

“你以为夸我我就会认命做午饭吗史艳文!”

“不能对长辈直呼其名哦仗义,爹亲就这么出门一次你怎么也叛逆了呢?”史艳文的语气依旧无奈,老父亲拿了块抹布把椅子上地脚印擦去,细致处一尘不染。

戮世摩罗一脸无语:“史艳文你有病么?”这种慈父才会说的话太恶心了。

“仗义,你难道真的叛逆了吗?”

“关你屁事。”

说完戮世摩罗就受到了藏镜人往他头上砸的书。“好好跟你爹说话,平时的孝顺都被你吃了吗?”

“我要是能孝顺,不如隔壁老红鹅能娶了大哥,切。”戮世摩罗愤愤不平地说,史艳文吃了一惊:“什么红鹅?跟精忠有什么关系?”

“哦,看来你还不知道史精忠这孝子干得好事,和他师兄狼狈为奸,”戮世摩罗挑眉,“马路隔壁大红鹅,装逼之王高鸿离,日常互怼日成功,沦为痴汉雕空空。”

结果史艳文重点根本不在这上面:“......仗义你什么时候学会了打油诗,说这些浑话?”

“依我看他就是叛逆了!”藏镜人道。

“够了啊!史艳文你这么一副关爱我的表情太恶心了啊!堪比网中人止小儿夜啼!你是哪根筋搭错了绑我来这玩什么父慈子孝!八点档电视剧都演不出这么烂的剧情!”

“......唉,难道叛逆是艳文儿子的必经之路吗?”

戮世摩罗:我觉得你该吃药了。

或者说我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

这个史艳文跟假的史艳文似的,净说些“孝顺是身为艳文儿子的必修课”之类的混帐话,早不说晚来说,培养孝顺品质的平安童年他没有经历过,再补偿也索然无味。

“你还没做午饭?”藏镜人压着戮世摩罗让他老实说话。

“不会。”戮世摩罗硬气地怼了回去。“是不是很失望哈哈哈,就要你失望,连西北风都不给你...喝......嗷!”

藏镜人面无表情地收回打人的手。

所以这个老是被藏镜人打的世界到底怎么了?是他睡爱酱的姿势不对才会出现这么可怕的梦的吗?

“仗义啊,你是不是觉得精忠学坏了你有要学坏?人不能往坏处看啊。”

“......???”戮世摩罗玩味着这话,觉得有搞头,“恕我直言,史精忠那么孝顺听话都叫学坏吗?”

“乖巧听话吗?你是在反讽?”史艳文道,“精忠要是有你以前一半听话就好了......”

“?”戮世摩罗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史艳文脸上罕见地流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精忠这一离家出走就是五年,唉......会不会和你说的那个红鹅有关?难道是怕爹亲不同意他俩交往吗?”

戮世摩罗云淡风轻地说了句这我怎么知道,内心却笑成一百零八个公子开明放炮仗。突然觉得这个不知是梦是真的世界极带感,极恶趣味。

“老话说青年才俊,最容易坏。可惜你也学坏了。”

差点笑得背过去的戮世摩罗没管老父亲伤春悲秋,可劲地追问:“小弟呢?”

“仗义你怎么一觉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呢?”

“可能是被叔父打失忆了吧。”

史艳文无声地瞥了藏镜人一眼。

藏镜人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差点跳起来:“史狗子你这是什么眼神你忘了那天为了把银燕从元邪皇那带回来我花了多大力气帮你啊!”

史艳文叹气:“可是还是没有成功啊。”

行了,现在知道小弟怎样了,会玩会玩,无论在哪都拐了元邪皇的心。

戮世摩罗想,梦和现实相反这句话太真了。

 

此时金光市某间律师事务所门口,一个红黑头发的少年推了推金丝边圆框眼镜说:“大哥,我背着烛九阴来看你了。”

“存孝真懂事,大哥很感动,对了,大哥新建了个组织,专门搞史艳文台面上的生意的,大哥带你飞。”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